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北大医学论坛-肾脏病分论坛”在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6月22日,“北大医学论坛-肾脏病分论坛”——北京大学肾脏疾病研究所第四届自身免疫性肾脏病论坛、第七届国际肾脏病理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肾脏病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自身免疫性肾脏病论坛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莉教授致开幕词,国内外多位专家纷纷登台,都准备了最高质量的发言,内容涉及Goodpasture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糖尿病肾病、ANCA相关血管炎等领域。同往年一样,青年论坛中各位专家出类拔萃的展示也无不令人赞不绝口,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肾脏病理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教授致开幕词。大会一贯秉承着“提高肾脏病病理形态学认识、规范肾脏病的诊断标准及思路,以及促进这一领域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的主旨,汇集了国内外肾脏病理、肾脏疾病及免疫学专家授课并主持临床病例讨论,以生动的临床病理讨论形式为主,专家授课为辅,专家讲座内容涉及肾脏疾病的诸多临床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机制问题更是引人入胜。无论是国外专家展示的教学病例,还是各家医院带来的临床病例,通过临床医生汇报病例与病理医师现场介绍病理特点的方式相结合,突出诊断思路,引发了多次热烈的讨论,使大家开阔思路、了解新概念和新认识,同时,临床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连续四天的学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近400名医师从四面八方赶来主动学习并参与热烈的讨论,会议现场自始至终座无虚席。自身免疫性肾脏病论坛的12个讲座、病理会上的10个专家讲座和29个临床病例都得到了充分的讨论。我们相信,每位医师一定会满载而归,而这样的学习热情一定会如同竹子开花一般年年高,让我们携手期待明年的盛会!

相关阅读 肾脏病 | 肾脏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