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夏日减肥防中暑 "香蕉醋"来帮忙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您夏天怎么减肥,运动减肥,还是晚饭不吃主食?夏天人们出汗较多,身体中的微量元素随着水分蒸发被带走,如果缺少及时补给,在高温之下就会出现头晕、恶心、无力甚至晕倒的状况。

  那么到底要怎么又能防暑又能健康减肥呢?

  香蕉醋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教我们一道消暑减肥新宠——香蕉醋。

  香蕉醋原料

  香蕉

  醋

  红糖

  做法步骤

  1

  把香蕉切成小块儿,易入味儿(不选择特别青的香蕉,青香蕉口感涩且通便功效弱)。将切好的香蕉放入密闭的罐子里。如果只有普通的瓶子,可以用食品袋套住瓶口,然后用绳子或橡皮筋缠绕瓶口,再盖好盖子。

  2

  加入红糖(或换成黑糖,不影响营养价值),二者皆可健脾胃促进新陈代谢助消化有助于分解脂肪

  3

  然后加入“秘密武器”果醋没过香蕉,把盖子盖好。果醋可用米醋替代,不建议选择黑醋,黑醋味道浓,对胃的刺激相对较大。

  4

  最后将香蕉醋充分摇匀。放置干燥、阴凉、通风处静置24小时,冷藏口感更佳。

  香蕉醋功效

  有助减肥

  消暑

  保护胃肠

  香蕉醋有助于减肥、消暑,还可以保护胃肠。香蕉和醋中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脂肪分解,有助减肥。夏季大量出汗,钠、钾等大量流失容易引起中暑,香蕉醋中有很多氨基酸、矿物质,补充出汗带走的微量元素。

  生活

  小贴士

  香蕉不适合冰箱保存,常温保存易出现斑点,可以用报纸包裹香蕉,放置在阴凉、干燥、通风处,香蕉可多放两三天,且品相好、口味也不错。

  香蕉醋的食用方法

  建议饭后食用加入水冲淡,香蕉醋和水的比例是1:10

  这么简单的香蕉醋,夏季消暑、减肥妙品,一起来试试吧。

 

相关阅读 中暑 | 生活圈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