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花园路街道联讯智慧养老试点工作汇报会成功举行

健康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07月03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0日下午,“花园路街道联讯智慧养老试点工作汇报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大报告厅成功举行。会议共包括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大学街道办事处、北京师范大学居委会、北京科技大学居委会、北京交通大学居委会、中国移动等在内的11个街道居委会和单位及街道下辖26个社区老年人代表和家属近200人参会。

  会议以“智慧养老+科技养老”为主题,旨在对前期进行的智慧养老养工作做出总结。主要内容是对试点区域养防救工作开展以来免费发放设备的老人进行回访,同时向对“设备的使用”、“老年人如何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救助流程”、“居家服务”等内容进行说明,最后受到过紧急救助和服务的居民代表也在会上做了发言,并为救助人员送上锦旗。

  图:居民代表为救助人员送上锦旗

  胡宗江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养老问题目前已成为社会发展不可忽视的问题之一。大量空巢老人的存在,对家庭照顾和社会化养老服务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也试图从多个方面和角度去缓解老人问题存在的矛盾,显然,智慧养老养防救试点这一创新尝试就目前而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宗江

  据了解,智慧养老养防救试点项目为下辖26个社区捐赠了300台智能养老设备,这些设备的投入,极大的方便了老人们的生活。自仪式启动至今,已为各社区老年人提供了12次紧急救助服务和121次居家上门服务,收到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联讯 | 花园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