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全面推行牛羊肉追溯码

健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03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牛羊肉及其副产品产品质量追溯的有效性,自本月起,北京市食品市场全面推行牛羊肉屠宰企业订单式供应模式,并在产品胴体加挂“追溯码”标识,从此牛羊肉也有了“身份证”。

  所谓订单式模式就是由集中交易市场商户提前向屠宰企业发送订货需求,屠宰企业按照需求数量进行屠宰配货,进一步遏制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来源不明的肉品、假冒他人品牌的肉品混入正规市场。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羊胴体“身份证”上标明了生产企业的名称和一串数字。北京市食药监管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表示,这个身份证就是牛羊肉产品追溯码。挂牌的主要内容,有追溯码、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具有防伪性、唯一性和防拆性。

相关阅读 牛羊肉 | 身份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