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二届糖尿病足中西医结合辨治精粹培训班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6-18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房芝萱名家研究室、王玉章名家研究室、吕培文名医传承工作站,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吕培文传承工作室承办,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协办的“糖尿病足中西医结合辨治精粹培训班”在北京华侨大厦开班。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全国多地中医外科专家、医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站及北京中医医院临床住院医师培训基地住院医师300余人参会。

疮疡血管外科徐旭英主任代表主办方欢迎全国各地的同仁前来共同学习和研究糖尿病足中西医结合辨治精粹,共同致力于促进糖尿病足诊疗方法的创新和发展,加速外科外治法和外用药物的推广应用。阙华发、张朝晖、郑学军、杨彩哲、韩颐、耿树军等全国中医外科专家学者及我院疮疡血管外科年轻医师和主管护师,就“中西医结合辨治糖尿病足”进行了精彩演讲。

徐旭英教授就重症糖尿病足的临床辨识和处理进行演讲,介绍了我院疮疡科对糖尿病足重症处理采用的新医疗技术,即自体取皮点状植皮术和膝下腔内血管形成术,通过典型病例说明新技术的引进和使用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降低了致残致死率;张朝晖教授介绍了糖尿病足创面的处理方法,强调伤口生长期要保持创面湿润,并对湿润疗法,煨脓长肉理论进行了阐述;杨彩哲教授强调要治疗糖尿病足患者的全身症状,突出糖尿病足患者在血管病变方面的情况,在糖尿病足感染方面对抗生素和抗菌药的使用进行了细致划分。北京中医医院疮疡血管外科年轻医师和主管护师分别就“蚕食清创、负压、植皮三位一体治疗糖尿病足”,“慢性难愈性皮肤溃疡的中医护理”,“脱疽的辨证施护”,“糖尿病足缺血程度判断及其对治疗的影响”以及“下肢缺血性疾病介入术后再狭窄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体会”等临床热点问题做了相关报告。精彩演讲给同行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文/贾湘隆 北京中医医院)

相关阅读 糖尿病足 | 脱疽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