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举办2017年深化医改研讨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凝聚共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推进首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加强深化医改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2017年6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委、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2017年深化医改研讨班在北京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张军主持开班仪式,市卫生计生委方来英书记出席,市卫生计生委雷海潮主任进行了开班动员。市政府卢彦副市长以“努力推进首都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再创新成就”为主题为学员做了开班第一讲。

  卢彦副市长的报告从首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面临的任务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思路措施和工作要求,使学员们既坚定改革的决心,又增强发展的信心。卢彦副市长指出:首都卫生与健康事业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处理好国家战略要求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实现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向“疏解功能谋发展”转变。努力调整卫生资源空间布局,严格落实规划内容和要求,严控城市核心区新增医疗资源,引导优质资源向城市副中心、郊区、新城及资源薄弱地区扩散。加强以预防和基层为重点的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北京与廊坊、唐山曹妃甸、张家口、承德四地合作,发展与雄安新区、保定的合作与支持。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调整医疗卫生机构功能与发展方向,高端要占领,基础要夯实,中间要贯通。发挥好医药分开改革协调小组和市医改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强一级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加快医保支付方式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快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建设,加强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启动第二批医疗服务价格规范研究测算工作。

  卢彦副市长强调:一是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寄予的厚望和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市奋斗目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深化医改、促进健康的责任。要按照“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求,把深化医改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和加强领导体制,主要领导要投入精力,加强调研和协调,帮助解决卫生计生工作和医改中的难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各自分工出发,积极支持医改、卫生城区创建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各区各单位要把医改和健康促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加大力度。三是要注重强化统筹协调。要从全局看问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从维护和保障首都市民健康权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发扬协作协同作风,加强相关工作的配合。要重点加强市区联动,落实好全行业监管和属地化管理责任,善于通过各区各单位典型经验和基层创新做法寻求普遍规律,提升为公共政策,推动市、区卫生计生和医改工作协调发展。四是要重视发展公共治理。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积极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努力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塑造健康行为。五是要加大公共投入力度。要加快研究和出台财政对医疗机构的分类补助政策与办法,支持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平稳实施。研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参加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具体操作方案,既要促进社会稳定,也要保障医务人员的切身利益。

  据悉,本次研讨班将持续四天,参加对象包括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统计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医改办等11家市级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局、市医管局领导及各处处长,市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接下来,本次研讨班还将针对国家“十三五”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公立医院改革、全球卫生发展情况、公共卫生安全与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相关阅读 医改 | 研讨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