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佑安医院手麻科强化职业暴露的防护培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佑安医院作为一家以感染传染病患者为主要服务人员的医疗机构,更加重视高危科室的职业暴露工作。

  近日,手麻科邀请院感科宋茹娟老师为全体护理人员的讲解职业暴露及防护相关知识。宋老师从职业暴露的现状,相关因素,防护对策以及发生暴露后的处理等多方面阐述职业暴露与防护的重要性。讲课过程中手麻科池萍主任及李学宁护士长带领大家积极互动,寻找高危因素开始排查杜绝隐患,从防护面罩大小、利器盒的高矮到传递手术刀及缝针的方法等都一一进行了规范,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宋老师还采取提问与答卷的方法帮助大家提高职业安全与防护意识,教育大家树立在各种医疗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防护原则和对策,从而提高医护人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确保医护人员的职业安全,最终将职业暴露降至最低。

相关阅读 职业暴露 | 麻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