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有了互联网医疗国家工程实验室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6月26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据悉,该实验室是由国家“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确定的8家“互联网+”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

  据了解,当前互联网医疗领域存在市场竞争同质化、医疗服务属性不足、难以深入临床一线真正能满足临床需要的互联网医疗软硬件匮乏、医疗服务质量难以摆正等突出问题,严重限制了互联网医疗这一新型医疗服务的深入发展。为提高“互联网+”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国家发改委决定组织实施“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构建“互联网+”领域创新网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请建设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于今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李季 曹咏)

相关阅读 实验室 | 国家发改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