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6月21日,以“全民健康·幸福中国”为主题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隆重举行。系列活动旨在构建“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战略布局。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开展全国宣讲活动及公益捐赠;高层解读如何落实“健康中国·安全饮水”战略布局,指导地方推进健康安全饮水知识普及;研讨交流建立“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的应用;推动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社会化服务的相关研究。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在发言中指出:“健康饮水”融合在一起,它不仅关系到国家兴旺发达、民族继往开来,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快乐和健康!他表示,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是具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他希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各自的平台上,在各自的家庭里面,继续为健康饮水做出积极的贡献!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致辞时表示:人类饮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喝干净的水,第二阶段喝安全的水,第三阶段喝营养的水;他强调,“净水”包括干净的水、安全的水,这是政府、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强调,喝净水是大责任、会喝水是大学问、喝好水是大产业,希望健康中国从健康饮水开始!

“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致辞时指出,中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占水量只有全球人均的四分之一;一个是水少,一个是有水不能用,污染太重;而我们的健康和水关系非常大,人体的健康和生命离不开水,水占到我们体重的70%以上,人类的生存需要合理补充水分才能维持健康成长;他强调,健康饮水非常重要,安全饮水知识普及迫在眉睫。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在致辞时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占据着人体的70%比重。健康饮水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是百姓健康生活的重中之重。同时,饮水健康问题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与重视,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都在为此着力部署;他指出,水污染成为我国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之一,不仅制约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影响着社会大众的健康生活,保障饮水安全、促进生命健康,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每个人的行动和每个人应该关注的问题。并强调,健康中国的打造,不是某一个个体、也不是某一个单位、或某一个领域单方面就能实现,需要我们的所有社会单元来参与。

  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在做主题发言时表示,饮水健康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是百姓生活的重中之重;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健康饮水领域谋划布局、创新发展,科技企业率先做出了智慧和富有成果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成效。

  领导和专家们通过现场发言、演讲及座谈等不同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对“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相关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结束后,“全民健康行动计划”、“安全饮水试点工程”等公益项目将全面细化开展,助力全民健康安全饮水!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