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16+1"相关国家卫生部长级官员共话卫生合作大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圆桌午餐会在匈牙利科学院举行。“16+1”相关国家卫生部长级官员以“16+1卫生合作”展望为主题进行沟通交流。会前,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会见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和捷克卫生部长卢德维克。

  李斌在会上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16+1卫生合作”框架下发展迅速,成为17国深化卫生合作、共享健康成果的重要平台。中国愿同中东欧各国互学互鉴,促进卫生体系、传统医学和健康产业在“16+1卫生合作”中的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公共卫生合作网络,强化各国疾病联防联控和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提升各国协同应对全球卫生安全威胁能力。利用卫生政策和人才培训两大合作网络,深化以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整体提升各国卫生服务能力。充分挖掘各国传统医学、健康疗养和医药产品等领域的比较优势,体现健康产业对提升各国健康服务水平的支撑作用。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性组织和欧盟的地区合作机制中紧密合作,推动“16+1卫生合作”机制与有关战略发展规划有效对接,认真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完善全球健康治理。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高度评价“16+1合作”机制下的卫生领域务实合作,表示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与中国对接发展战略,促进共同发展。捷克、波兰、斯洛文尼亚等国卫生部长对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卫生政策、公共卫生、传统医学、卫生人才以及健康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经验分享和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并希望在“16+1卫生合作”框架下继续加强与中国和中东欧各国之间的对话交流及务实合作。

相关阅读 卫生政策 | 合作网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