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托何以成“表演艺术家”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6月22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乔志峰

近日,题为《中国著名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和她的全国卫视之旅》的报道揭示被低俗、虚假广告攻陷的不仅仅是一两家电视台,其中一名职业化的“医药代言人”身兼数职、频频亮相于各大卫视,被誉为“中国最忙碌的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6月20日《人民日报》)

对形形色色的托儿,大伙儿都不陌生,很多领域都见到他们忙碌而丑陋的身影。而医托是其中最可恶的一种,不仅谋财,甚至害命。但没想到,给此类“表演艺术家”及其代言的虚假产品提供表演舞台的,竟然包括那么多的主流媒体。在虚假医药广告面前,沦陷的电视台从西部边疆到东部沿海,从南方到东北。这是怎样的消费环境和媒体生态?

任何夸大其辞的宣传和欺骗都是不应该的,都是应当受到惩处的——法律法规是这么规定的,大多数消费者也都是这么认为的。可现实却不容乐观。有些广告简直把牛皮吹上了天,有的甚至就是赤裸裸的欺诈。医托之所以能够进化成“表演艺术家”,某些媒体平台发挥了主要作用。作为公共媒体,电视台理应像鸟儿爱惜羽毛一样爱惜自己的公信力,不该为了经济利益对虚假广告放行。

遏制虚假广告泛滥,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动,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严管重罚。不严管不足以遏制虚假代言的泛滥,不重罚不足以让某些广告商和对虚假广告“放水”的媒体吸取教训。监管部门对此应该拿出足够的力度来,让消费环境变得清朗起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相关阅读 表演艺术家 | 医托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