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1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于当地时间6月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表示,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建立5年来成果丰硕,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将“16+1”合作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中国正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东欧国家是亚欧交流合作的纽带,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不仅有利于应对全球性卫生挑战,也将有力地促进中欧合作、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刘延东表示,两年多来,“16+1”卫生合作机制日趋成熟,多地域交流协作逐步深入、多领域合作成果亮点纷呈。希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继续加强政策对接,充分发挥卫生部长论坛等机制的引领作用,深化卫生领域务实合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加大联合培养人才力度,加强健康科技研发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开创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新局面,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密切联系,巨大潜力使大家共同携手建设连接中欧的健康丝绸之路。举办此次论坛,将促进中国-中东欧关系更加紧密,带动中欧关系进一步深化。期待今后在卫生健康、健康经济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

  论坛发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布达佩斯宣言》,正式启动卫生政策合作网络、公共卫生合作网络、卫生人才合作网络三个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网络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官方网站。

  会上,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签署关于两国加强卫生和医学科学机构间直接合作的宣言;与罗马尼亚卫生部签订了关于两国卫生与医学合作2017-2020年度执行计划;与拉脱维亚共和国卫生部签订了关于两国卫生合作2017-2020年度执行计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匈牙利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德布勒森大学医学院、中国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匈牙利血液中心、中国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克林尼克斯医院分别签署4项合作协议。

  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及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等国际组织均派出代表团出席本届论坛,总参会人数500余人,其中包括27位部长级官员和9位大使。中方参会代表210余人。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公共卫生合作、医院合作、卫生政策研究合作、传统中医药四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还同期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成果展、中国医疗卫生发展成就展,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健康产业论坛和健康产业展览。

相关阅读 中东欧国家 | 卫生部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