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不少学生因“高考后综合症”就医

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 2017年06月20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考落下了帷幕,寒窗苦读多年的考生们,从高强度的复习备考到充分享受闲暇自由时光,稍稍把握不好,巨大的落差会导致“高考后综合症”。

  家住黄陂的高考生刘欢(化名)的父母天天愁得不行,经常半夜被女儿凄惨的哭泣声惊醒。18岁的刘欢刚刚高考完,本来平时成绩不错,可是考完对了答案后,她发现有几道本来会做的题由于粗心做错了,一想到可能要跟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刘欢懊悔自责不已,天天关在房间里不出来;这几天更是出现了胸闷、胃疼的症状,晚上胃疼得睡不着,半夜常常痛哭。

  前天下午,刘欢的父母带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经屏让刘欢去做了综合医院抑郁焦虑量表测定,结果显示,刘欢处于抑郁焦虑状态,其胸闷、胃疼的症状其实都是心理问题体现在躯体上的表现。

  而家住汉口花桥的陈建,高考一结束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天天和同学不是一起狂欢聚餐,就是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经常后半夜才睡,第二天下午才起来。家长想让他放松一下,也就没有太管。上周三上午,正在玩游戏的他突然感到头疼头昏,眼冒金花,猛地一头栽倒在电脑桌上……经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

  经屏说,每年高考结束后到成绩公布前的这段时间,是考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某些学生放纵自己、透支身体的高发期,被称为“高考后综合症”。这时的家长,对“心重”的孩子要多多体谅和开导;对“放鸭子”的孩子也要严格管教,以防发生不测。(记者 伍伟 通讯员 卢亚芳)

相关阅读 综合症 | 刘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