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州市局部署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全市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肉菜,根据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工作要求, 6月5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宣传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全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序幕。

  动员会上,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创建目标、创建任务及创建要求等方面对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并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肉菜质量安全标准。设立有机食品、绿色农产品、供港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公示肉菜种养殖基地、屠宰企业、供应商、产地证明或检验检疫票证、检验检测结果等信息,公开承诺符合认证时的质量安全标准要求,确保优质精品肉菜“真优真精”。二是优化采购源头管理。推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和“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保证生鲜肉类全部来自合法屠宰企业,蔬菜主要向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种植基地采购;也可以从实行“产销对接”的销售企业采购。进口肉菜产品应从正规渠道采购票证齐全的产品。做到所经营的肉菜具备合法来源并能够追溯至源头,质量有保证。三是加强信息公示,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首页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设置意见箱或意见栏。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信息发布公告栏,公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快检或检验结果。在食用农产品销售位置设置公示牌,公开肉菜产品供应商、产地、种养殖企业以及种养殖过程质量安全管理记录等方面信息,以及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三品一标证书等合格证明文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