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东软医疗正式入驻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坚守“匠心”精神,怀揣民族品牌梦想

“烹小鲜如治大国”,从1998年首次实现国产CT产业化,到如今在世界大型医疗器械领域大放光彩,东软医疗取得的诸多成绩与其对技术研发的专注、对细节的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息息相关。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致辞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致辞

上世纪80年代末,面对国内医疗行业对CT需求量极大却完全依赖进口的状况,东软医疗的科研工作者们立志要制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CT。于是,从郑全录、李甲递两位教授修复“洋CT”的“CT复活事件”开始,东软医疗便逐步踏上了国产CT的自主研发之路。尤其是在国外技术封锁、没有先进的技术支持的情况下,科研人员们夜以继日的做实验攻难关,通过一点一点的摸索,终于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成功填补了国产医疗大型设备行业的空白。

也正是靠着对“匠心”精神的坚守,如今的东软医疗已逐步提升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实现了CT、MR、XR、US、IVD、RT、PET/CT和影像云八大产品线的全覆盖,并拥有完备的放射影像、常规检查、放疗和核医学、临床应用四大解决方案。而东软医疗秉承的“匠心智造精神”,不仅使它成为医疗设备行业唯一获得工信部颁发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奖牌的企业,还使东软医疗在近期入选了工信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二十年的发展,东软医疗实现了对诸多新兴领域功能的探索,为各级医院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设备和服务,为民族医疗器械行业、民族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客户关爱铸造完善服务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注重持续创新,并提供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和服务,历来就是东软医疗所坚持的理念。

以影像云产品为例,东软医疗针对医疗资源不平衡的现状,并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站在中国“智造”的风口,通过网络化、智能化、专科化的技术方法和开放式合作创新,力求打通医联体内的上通下联,并借助“医学影像、临床检验、远程心电、病理诊断、远程培训、消毒供应”六大业务中心,快速提升区域内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开启智慧医疗新时代。

尤其是随着东软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逐步发力,东软医疗在依托东软集团的软件优势的同时,也助力集团在云医院、医院信息化、医疗大数据、医疗设备制造、政府公共卫生、医疗保险等健康产业的部署,勾画出“东软大健康”的基本轮廓,并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愿景的实现。

在“影像东软 健康中国”智慧医疗时代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中,五十余名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东软医疗以影像云服务和影像中心系统为核心的分级诊疗整体解决方案,并依托大数据优势对未来医疗从业人员在医院管理、医院营销、病患满意度、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力求为智慧医疗时代的智能医院管理提供全新的模式。而东软医疗与新疆医科大学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约,也正明示着双方就未来在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运行和管理平台搭建、区域影像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通力合作达成了共识。东软医疗将同新疆医科大学一道,齐心协力推进新疆地区乃至中亚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心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影像东软 健康中国”智慧医疗时代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在同期举行的东软医疗常青藤客户关爱之CT高峰论坛、客户服务分论坛、MRI高峰论坛以及云超声分论坛中,数百位医疗行业的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则分别分享了东软医疗八大产品线及解决方案的临床应用体验,并通过进一步的建议、探讨,为东软医疗服务体系的完善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以客户为中心”一直以来都是东软医疗的运营理念,在此次论坛中,东软医疗更是通过听取专家学者、合作伙伴的反馈和建议,整合提炼并应用于今后的医疗设备设计、生产之中,而这正是东软医疗客户服务品牌价值最直观的体现。

东软医疗常青藤客户关爱论坛

智造梦想,匠心致远,不忘初心。此次高端医学装备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的举办及东软医疗产业园的开园,既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东软医疗坚持“匠心智造”的决心,又向公众展示了其服务世界的信心。

未来,东软医疗定当全力以赴,以“创新成就价值”为品牌理念,以匠心致初心,为成为“全球医疗服务的最佳价值创造者”而努力前行!

相关阅读 消毒供应 | 匠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