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12次中新中医药合作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6月14日,第12次中新中医药合作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与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及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等代表团一行7人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新一轮中医药合作计划书。

微信图片_20170614203300.jpg

  王国强对新方帮助中方开展中医药管理人员培训工作致谢,称赞中新合作是中医药合作的典范,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成果不仅惠及两国人民,更有望总结出“新加坡模式”进行推广,造福更多其他国家人民。徐芳达博士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认为双方面临老龄化、慢性病等共同挑战,应当继续加强中医药科研、人才培训、中医师资格认证及考试等合作,期待双方在本次签署的中医药合作计划书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双方共同回顾了历年来中新中医药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即将签署的中医药合作计划书有关事项达成了一致,并就如何推动中医药在国家卫生体系中发挥更多作用、实现“治未病”“预防胜于治疗”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70615101452_副本.jpg

  最后,王国强及徐芳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新一轮的中新中医药合作计划书。

微信图片_20170615101502.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医政司、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议及签字仪式。

  新加坡卫生部代表团在华期间,还访问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