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当备孕遇上“任性的大姨妈” 你该咋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不少女性开始为添老二做准备,可备孕中却发现自己每月的那几天,变得不规律了,之前准点拜访的“大姨妈”开始任性起来,该来不来、该走不走。任性的“大姨妈”会影响备孕吗?一定要等月经调理正常了再怀孕吗?北京世纪坛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赵率红跟您说说当备孕遇上“任性的大姨妈”,你该咋办?

1、你的“大姨妈”正常吗?

第一,周期。“一个理想的月经周期一般是28-30天,但在28天前后两三天都是正常,有些人甚至是35天或者40天。不过不必过多担心,只要周期稳定,一般没有太大问题,当然最好是28-30天。

第二,时长。月经正常情况一般是3-7天

第三,排量。一般一次月经用一包卫生巾就算正常,在量多的两三天,一天大概用4-6片卫生巾,然后逐渐减少,这样就属于比较正常的量。有些人一晚得换几次,甚至量多到要换床单的,那就属于月经量过大。

2、任性“大姨妈”影响受孕吗?

月经不调分为排卵性月经不调和不排卵性月经不调,如果月经不调但有排卵,就不影响受孕。so,出现月经不调可通过激素六项检查,判断卵巢功能是否完好、排卵是否无障碍,这样才能保证“种子”没问题;同时可通过B超检查卵泡的形态和子宫内膜,确定“土壤”没问题,随后就可安心备孕了。

3、激素六项到底啥时候查?

月经期后的2-4天进行激素六项检查,无需空腹,但是建议您9、10点去,因为其中的泌乳素的数值,在这个时段抽血比较准确。

4、月经调正常了再怀孕?

很多人都想等月经调理正常了再自然受孕,但是调理月经要很长一段时间,等调理好了您的实际年龄和卵巢年龄也许都不适合怀孕了。如果年近40想要二胎,又出现月经不调,建议您直奔主题——边调理边备孕。

文/赵率红 北京世纪坛医院

相关阅读 二胎 | 大姨妈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