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献血者日】王彤: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回馈社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这是一支由RH阴性血型献血者组成的一个爱心团体。

  十年前,稀有血型的大学生王彤就因一场大手术,让全北京市的市民们帮着她的家人一起找血。

  曾经的稀有血型肝病患者拥有了自己孩子

  我们见到王彤的时候是一个周末,她和父母一起在家带着刚刚百天的宝宝,画面温馨,其乐融融。这对于王彤来说,是曾不敢想象的,因为十年前,她因为急性肝衰竭曾做过活体肝移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副主任 林栋栋:她的血型又比较特殊,是RH阴性O型,中心血站和我们都没有充足的血来保证手术,后来就发起了一个全社会的募捐活动。

  为了挽救王彤的生命,血站竭尽全力为她的手术找到了2400毫升红细胞和5000毫升血浆、一个单位血小板。说起这件事,当时赶来献血的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寒冰记忆犹新。

  血液捐献者寒冰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 寒冰:当时很急,问我有没有时间,我说有,马上就赶到了医院,完成了全血的捐献。当时中心也是把我们所有到时间能捐献的,全都调动起来了。

  就这样,手术顺利进行,也给了王彤第二次生命。今年王彤又在爱心之家成员生命支持保障下,顺利的产下一名健康的男宝宝。

  王彤:我知道怀孕后找了医院好多次,说一定要帮我保证这个血液,因为有可能出现意外。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妇幼中心副主任 朱云霞:我们备好血之后就做手术了。做好了打有准备的仗,结果就是全胜而归,母婴都很安全。

  我们在王彤家拍摄采访的时候,我问她,当年的换肝手术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可能很多人都不愿意再被人提起,你不介意吗?

  王彤:我觉得好像没什么,我能通过自己本身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觉得能够更多的宣传,我觉得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让大家去有更多的爱心挽救更多的生命,如果我能够帮到,通过我自身的故事给大家讲出来,也是为社会做了一定的贡献。

相关阅读 王彤 | 急性肝衰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