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女童轻信“偏方”矫正视力 1年近视涨300多度

健康 来源:生活报 2017年06月14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活报6月13日讯 暑假临近,又到了学生验光配镜的高峰期。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冰城一些家长认为,孩子近视一旦戴上眼镜,便“摘不下来”了,故往往听信一些非医疗机构的虚假宣传,采用一些不科学的“偏方”进行治疗。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反而会延误治疗。近日,冰城的一位家长带着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来哈医大四院眼视光门诊就诊,检查发现,孩子近视度数竟然达到600度,已属于高度近视。

  一年前,红红(化名)经常和妈妈诉苦,自己上课看黑板费劲,妈妈带着孩子去检查,结果当时红红就被查出近视300度。妈妈一时接受不了孩子近视的结果,也不想让孩子戴眼镜,正好听朋友说有一个近视矫正机构,可以让孩子不用戴眼镜,还能降低近视度数。到店里考察后,红红妈觉得该机构里的人很热情,而且治疗的孩子很多,便选择在那里接受治疗。

  这家近视矫正机构主要是通过佩戴仪器治疗,配合穴位按摩、药物眼贴矫正近视,主要采用物理训练疗法,红红一年下来花了一万多。近日,正巧有个朋友要到哈医大四院视光学门诊为孩子进行复查,她就领红红一起来查查是否真的降低了度数。然而经过检查发现,孩子由于长期视力不良,并采用了错误的矫正方式,红红不但视力矫正不能达到正常,而且双眼视力下降,度数增加明显。短短一年时间,近视度数从300度竟然涨到625度,已经属于高度近视了。

  小贴士

  黑龙江省视光技术协会副会长、哈医大四院眼视光门诊主任郑玲教授告诫,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一些非正规的所谓“近视治疗”机构利用家长拒绝戴镜的心理,诱导孩子做一些过度用眼的训练,结果适得其反。孩子一旦查出近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配戴眼镜。近视眼的孩子要防止过度用眼,要多一些远眺和户外活动。(刘宇 霍营)

相关阅读 偏方 | 近视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