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房颤会使脑卒中发生风险增加5倍

健康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6月13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都听说过肝儿颤,您听说过房颤吗?房颤就是心房颤动——正常人的心脏每分钟跳动60至100次;发生房颤时,心房每分钟跳动次数可达到300至600次,而且非常不规律,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房颤日”,专家指出,目前我国约有1000万人罹患房颤。

  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血栓栓塞事件发生率为正常人的5至17倍,还会引起心力衰竭,增加致残率、死亡率。由于房颤早期症状不典型,今天上午,近20家医院联合启动房颤日健康咨询。北京安贞医院心脏病中心主任马长生说,胸闷,胸痛,心慌,气短,心跳明显加快,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房颤发出的信号。房颤在我国老年人群中十分普遍,有人将房颤形容为“温柔的杀手”,这是因为房颤本身的症状并不十分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由此造成的卒中、心衰、血栓栓塞等潜在疾病危害,对患者的生命造成极大威胁。房颤的进展都是从初期到晚期,从偶发到持续发作,从阵发性房颤到持续性房颤再到永久性房颤,如果不积极、及时治疗,房颤会越发严重。绝大多数房颤患者不通过治疗,是无法自愈的,阵发性房颤患者还会随着病情加剧,发作次数逐年增加,发作时间延长,因此,早诊断、早治疗对房颤患者来说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公众,一旦身体发出房颤的信号,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断,尽早接受正规科学地治疗,争取早日回归健康。(记者 贾晓宏)

相关阅读 阵发性房颤 | 脑卒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