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省去年无偿献血总量达209.4吨

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 2017年06月13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在汉召开“湖北省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报告会”,据统计,2016年全省无偿献血量为209.4吨,参加献血总人次为63.4万人次,全省临床供血总量为180万个单位,千人献血率已达11%,献血率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标准,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居全国第五位。

  随着近年来武汉等城市医疗机构的迅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外省市的危急重症患者就医,医疗服务量呈快速增长态势,导致无偿献血量仍满足不了临床用血的需求。相比全球高收入国家的献血率为每千人33.1次,中等收入国家为11.7次,低收入国家为4.6次。湖北省献血率虽已超过每千人11次,但全民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还有待提升。(记者 伍伟)

相关阅读 无偿献血 | 医疗服务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