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空军总医院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医疗巡诊和调研签约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2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3日,空军总医院院长吉保民带领医院毛高平、伍骥、徐华、柯杰、童英、刘一、郭睿等专家,特邀北京体育大学王安利教授、两位甘肃省医疗专家等19人组成医疗队,赴驻扎在大漠戈壁的空军某试训基地开展医疗巡诊和调研签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军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近期医院大力优化为部队服务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扎实成效。巡诊调研以常见病健康维护和运动训练伤防治为主要内容,集中为空地勤官兵提供医体结合、科学训练等方面的帮带指导。

吉保民

空军总医院院长吉保民

该基地深处大漠戈壁,常年飞沙走石、干旱少雨,年最高气温43.1度,最低气温零下32.4度,驻地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异常艰苦。6月3日中午,医疗队抵达基地,吉院长一行片刻未歇,便立即展开工作。在基地医院,吉院长带我院机关人员与基地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基地官兵健康状况和该院帮带需求。与此同时,十多位专家立即展开坐诊、健康宣教、心理服务和业务帮带等活动,受到基地官兵一致肯定与欢迎。

6月4日一早,吉院长带领我院相关人员前往基地飞行部队,与飞行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中,空勤官兵多次谈到他们非常热爱飞行,十分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平时对如何进行身体健康维护却不是很了解。吉院长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的王安利教授对飞行员科学抗载荷力量锻炼进行了讲解示范,邀请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崔庆荣局长和酒泉市中医院的常亚霖院长从传统中医学保健角度,对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身体免疫力作了科普指导。吉院长表示:只要官兵需要,可随时选派我院专家或邀请地方知名专家到部队开展医疗服务。

6月5日上午,吉院长与基地领导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空军高技术人才健康保障、科学训练等医疗保障工作水平,共同开创空军重大任务卫勤保障、新机部队飞行人员飞行能力维护等领域的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与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在基地医院,吉院长专程查看了病区环境和相关医疗设备使用情况,并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对我院空勤科值班专家进行了远程视频“查岗”。视频联线过程中,吉院长结合几天来的巡诊调研感受,指示空勤科今后的服务一定要更加贴近空勤人员和部队实际,把最新最好的医疗技术无条件优先用在保障空勤官兵身上。

5日中午,医疗队驱车两个多小时前往戈壁滩深处小远散单位为官兵巡诊。在为70多名官兵提供医疗服务后,连夜赶往80公里之外的基地其他部队继续服务。截至6月6日,医疗队已为1000余名基层官兵进行了诊疗,并赠送了部分我院自制药剂。

利用工作间隙,吉院长率医疗队前往庄严肃穆的东风烈士陵园,满怀虔诚与崇敬地向扎根戈壁、志在航天,为“两弹一星”献身的老红军、老八路、老科学家们敬献了花圈。纪念碑下,安放着聂荣臻元帅和七百余座航天事业先驱、开拓者的墓碑。医疗队员向长眠在这里的将帅官兵们鞠躬致敬,表达要向革命先辈一样,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基层官兵提供最优质医疗服务的决心。(文/谢鷖 于东睿)

相关阅读 医疗巡诊 | 空军总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