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当选 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祝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4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内瓦时间5月23日下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经世界卫生组织成员代表选举,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自1948年世卫组织成立以来,首位来自非洲地区的总干事。大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向新任总干事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在他的领导下,世界卫生组织将和各国成员一道,携手应对全球卫生挑战,共同向实现健康相关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

大会上,李斌同时对陈冯富珍女士在过去10年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期间为推动世卫组织改革、促进全球卫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斌说,过去的10年,世界卫生领域经历风风雨雨,遇到了突发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考验,在她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困难和挑战。对陈冯富珍女士取得的成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公布后,李斌还向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发出贺信,指出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取得诸多显著成果。期待并相信,在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的领导下,世界卫生组织将与中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改善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现年52岁,是国际知名疟疾研究专家,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曾在“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现任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将于今年6月30日卸任,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将于7月1日就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