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俄健康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微医披露"医药险+AI"战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6日,中俄健康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由中俄双方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办,此次论坛主题是“中俄体育交流、大众体育与健康合作”,旨在推动中俄体育与健康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发言

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发言

中方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席梁玉师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发展迅速的微医是就医指导和健康咨询的好平台,大众受益、大众欢迎,为中国健康事业展示了新平台,做出来了新贡献。也期待在这些方面与俄方有更多的交流和深度的合作。”

中方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席梁玉师发言

中方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席梁玉师发言

中国互联网医疗领军企业,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受邀作为中方代表发言并就微医医联体创新实践经验与俄罗斯健康专家进行经验交流。廖杰远在中俄交流会议中首次披露了微医的“医药险+AI”战略,即医联体、药联体、健康险和AI。

廖杰远指出,微医整合旗下33家实体医疗机构形成跨省医疗集团,并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各医疗机构间的互联互通。微医自2016年4月启动医联体计划,形成了系统、流量、运营三项核心能力。微医的医联体系统由远程诊疗、远程会诊、远程转诊、远程培训、云病历、云检查检验和支付结算七个子系统组成,包括大规模运营锤炼出来的软硬件系统、全国7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的转诊通道、28个学科7200组专家的会诊资源;微医经过近7年积累,实名认证患者超过1.72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就医入口;微医正将系统、流量、运营三项能力规模输出,协助各大型公立医院创建医联体,并帮助医联体内实现五联:数据联、能力联、服务联、支付联、供应联。

据了解,4月20日,微医协助中国排名TOP10的上海华山医院创建了华山医联体;5月15日,微医协助中国最大的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创建了全国首家中医医联体。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做发言报告

廖杰远谈到,在药联体建设上,微医逐步在构建的是药联体,药联体缩短了药品供应链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药品从供应到消费的距离,药联体和药商、批发商,成为产业链服务的平台。在健康险上,微医已经构建了健康险平台,微医整个医药体系为全国的健康险提供支撑,健康险85%是在于医疗的供应能力,15%在于保险支付杠杆,微医医联体、药联体为全国的健康险提供支撑,帮助了保险公司和我们中国亿万家庭用户和机构用户实现最短距离的对接。

“在连接之后,AI会成为核心驱动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浙大共建微医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国的医疗资源非常不均衡,AI能帮助大医院、大专家从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AI还能成为面向基层医生的辅助诊疗工具,针对老百姓的自主连续健康管理也可以通过AI来完成。我们通过‘医药险+AI’战略促进整个医疗体系效力的提升,形成产业闭链,让身边的医疗机构和医生成为老百姓真正的健康守护者,让大家拥有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廖杰远如是说。

据悉,俄中委员会主席,中俄双方理事会主席、知名企业界高层管理者、中俄体育健将和体育明星、医疗健康专家、权威媒体单位、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以及体育管理部门等200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相关阅读 医联体 | 健康合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