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文化直通车"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5月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第二届“家庭医生 呵护您的健康——‘健康文化直通车’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为保障居民健康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5.19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活动主办方通过学术、艺术、科普和人文相融合,主会场与分会场活动相呼应的形式,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活动,展示家庭医生职业风采,凸显家庭医生在医疗系统的重要角色,歌颂家庭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专业与真情。

在健骨操和拐杖舞的热身表演后,活动正式开始。上海市卫计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普陀区区长周敏浩等领导纷纷上台致辞,表达对本次家庭医生日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家庭医生继续发扬扎根基层、守护健康的职业精神,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营造和谐、美好的内外部环境。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亚太区候任主委李国栋发来视频,祝贺主题活动圆满举行。现场还进行2017世界家庭医生日纪念封的寄发仪式,上海市医学会全科分会江孙芳主任委员,邀请上海医学会会长徐建光和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亚太区独立常委、上海医学会全科分会名誉主委祝墡珠教授,上台参与纪念封的邮寄,引起与会人员和居民的热情关注。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庭医生周亭为社区居民演示现场急救,讲解急救的相关常识。由家庭医生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声情并茂,使居民们感受到家庭医生工作的艰辛,激发他们对家庭医生由衷的钦佩与热爱。助力“1+1+1”签约服务,通过现场提问和家庭医生专业介绍,使居民们对相关政策有更深入了解。最后,在《家庭医生之歌》的合唱声中,主会场活动落下帷幕。

主会场活动开展同时,多名家庭医生、全科医学分会专家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与医疗咨询,免费为他们进行血糖测量和超声骨密度检查,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在长风街道办事处举办面向居民的科普讲座、在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针对全科医生的医学讲座,并在讲座中穿插播放全市19个分会场的活动花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祝墡珠工作室”,不禁赞叹“全科大咖下基层,助推社区全科医生成长!”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对于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增进家庭医生团队社会美誉度,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助力家庭医生制度和健康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日 | 全科医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