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打造中医药传播“西班牙基地”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5月1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崔芳)乘着“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的“顺风车”,北京市正以西班牙为基地,加快中医药的海外传播。近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前来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知识商务部就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产业园项目签约。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授牌“中国—西班牙中医药中心”。

  据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去年与加泰罗尼亚知识商务部签署了《欧洲中医药发展和促进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教育方面,实现两国大学合作,开展中医药学历教育;医疗方面,合办中医示范医院,开展的中医医疗、保健、康复等服务将被纳入当地医保体系;科研方面,在巴塞罗那市建立中医药科研机构;贸易方面,尽快取得对中药饮片、中成药、颗粒剂的中药进口许可和中药认证;文化方面,在巴塞罗那市合作建立中国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以中医药产业为辐射点,推动旅游业、文化业、服务业等的发展。项目运行以来,基础性工作进展顺利,加泰罗尼亚已开设了目前唯一获欧盟官方认可的中医学硕士学位。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此次签约的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产业园项目,是推动上述框架协议落实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协议》落实将进入攻坚期,以在医师执业管理、药品管理、产业管理等方面取得进展,最终形成可推广的中医药海外全面发展模式。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