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务必转告父母! 这些情况的老人 降脂药停不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0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心脑血管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血脂健康。保健品市场也是蓬勃发展,其中不乏一些虚假宣传、夸大效果的产品,最典型的一类就是“降三高”产品,“三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血脂、血压和血糖。

很多老年人容易陷入保健品虚假宣传的陷阱,大量购买并长期服用,甚至认为降脂保健品可以辅助甚至替代降脂药。

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赵迎告诉我们,在临床医学上,降脂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至少在数值上达到一定的标准,但是保健品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因为保健品含有一些有益的食物,比如山楂、红酒。我们不反对吃保健品,但是对于一些已经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已经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人,必须得服用药物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专家建议, 我们要时常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正确的方法和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控制血脂,避免危险的发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