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一带一路”搭桥 中医药向世界展魅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发,不到一小时就来到了小城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在这里有中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健康领域合作项目——中国-捷克中医中心。这也是中东欧地区首家由政府支持的中医中心。

中医中心一天平均接诊25-30名患者,在这里工作的针灸学博士关鑫不无自豪的说,想在这里看上病可不容易。

76岁的工程师多斯达乐·雅罗斯拉夫坚持来这里做针灸,因为脊柱歪了,他长期背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中捷中医中心。

针灸可能是在国外最受欢迎的中医项目。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有103个会员国认可使用针灸,18个国家和地区将针灸纳入医保体系。穆斯是捷克的一名内科医生,2015年他开始自费学中医,目前已经获得了针灸从业资格。

就连捷克卫生部长米洛斯拉夫·卢德维克本人也是针灸的拥护者。

作为与西医理念截然不同的一种医学,中医药要想在海外获得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中药已在新加坡、古巴、越南、阿联酋和俄罗斯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但受一些国家相关法案的限制,绝大多数中药仍难以走出国门。

而对于中医药走出去,更迫切的需要是,将中医药纳入当地的医保系统。在捷克,虽然中捷中医中心天天爆满,但中医并没有纳入医保体系,患者完全是凭着信任来这里看病的。对此,捷克卫生部长表示,中医纳入捷克医保是迟早的事。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