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17年05月11日 2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长沙5月1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新)在第106届“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丰富护理工作内涵,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提升护士床旁操作技能, 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在全院护士中开展了“提升操作技能 献礼院庆三十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静疗SOP技能比武活动”,比武在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经过科室初赛、片区复赛、护理部决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院临床科室的28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全体护士长及科室非值班人员一百余人前来观摩。

  来自呼吸二科的家长主动要求参与此次比赛,她动情地说:“来到你们医院之后,我才发现你们的护士真是太辛苦了,我儿子在你们医院住院,第一天护士就给他使用了静脉留置针。这个针太好了,自从有了这个留置针,我儿子就不用每天打针,我也不用每天哄着求他打针了,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留置针,我愿意奉献出我的血管”。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社会上进入二胎时代,一方面是社会上生育的宝宝不断增多,一方面是儿科护士人手紧缺,各大医院陷入人力资源困境,省内多家医院亮起红灯,开始限制收治病人。湖南省儿童医院2016年的出院病人数达到65000人,输液人次约为520000人次,充分应用护理新技术,减轻护士的工作量成为迫切需要,静脉留置针输液治疗应用于临床为护士带来福音。湖南省儿童医院在前期实施基线调查的基础上,经过2年的准备和实践,由医院静疗小组结合儿科特点,经团队讨论形成专家共识,制订出小儿外周静脉留置针置管SOP、小儿外周静脉留置针维护SOP等6个静脉治疗护理标准化程序,并在全院推广实施。指导临床护士的静脉治疗护理操作,提高儿科病人静脉治疗质量,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减轻病人的穿刺带来的痛苦,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