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东莞:护士节两百白衣天使玩“快闪”

健康 来源:金羊网 2017年05月11日 2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羊网讯 记者文聪、通讯员庞珺摄影报道: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东莞市卫生计生局11日对外发布了主题为“天使之声 爱满人间”的快闪活动视频。短短的几分钟里,来自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康华医院的近两百名护士,分别在各自医院进行了乐器演奏和合唱、舞蹈、手语等表演。

护士们通过“快闪”展示医护群体形象

  本次快闪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局、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市护理学会联合主办。主办方称,希望借此向社会展示东莞医护群体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理解这份职业,理解这个群体。“从活动策划到执行,再到最终视频的发布仅仅用了半个月,护士们志愿参演,平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准备和排练。在节目编排上,为了突显护士的形象,专门选取了《青春纪念手册》、《快乐你懂的》、《青春舞曲》等极具活泼向上又为大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同时又贴近主题,组织部分护士编排《爱的奉献》手语节目,他们以年轻的脸孔、欢快的舞步,展现着东莞护士的青春形象。”

  记者从快闪视频中看到,视频是在同一时间点、不同场合同步拍摄的,来自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男护士是其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一名面带笑容的男护士把一名病患扶到门口,并跟病患亲切握手后,跳起了流行舞《青春修炼手册》,29名男护士相继加入,从门口左侧弯道一直跳到左侧空地,然后迅速闪走。空地左右前后四个方向,又涌出20名女护士以及病患,表演起了轻松活泼的康复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些在旁边观赏的阿姨、阿婆也不自觉地加入进来。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