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献礼5·12国际护士节《生命的感动-责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一个5.12对她来说都是难忘的,但是2016年的5月12日,是她永远铭记于心的。她就是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护士王振华。

因为就在那一天,她躺在了自己工作了十年医院的手术台上,做了右侧乳腺癌根治术。

术后她经历了八次化疗,化疗的痛对身体的损伤远大于手术,恶心,呕吐,掉头发,每一次化疗对她来说都是一场劫难。整整186天,她就这样坚持了下来。紧接着,她又重新回到了她最爱的工作岗位。

在平时工作中,她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看到手术后患者咳嗽、咳痰时痛苦的表情,除了病患,这无形中增加了患者的二次痛苦,她就一直琢磨解决的办法。

经过半年多的考虑,想到了一款经过她改良的胸带,让患者在病床上清理呼吸道时候能够抱着胸带的抱枕减轻痛苦,同时还可以进行呼吸功能锻炼,下床活动时胸带又能充上氧气,增加患者活动量和活动时间,还能悬挂各种引流袋。

当这个想法产生后兴奋的她抓紧时间申请专利,联系厂家并小规模投入生产使用,得到了患者的好评及护士姐妹的认可。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