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拉开帷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生命时报联合蒙牛举办的中国品牌力量之“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在北京启动,旨在通过各方努力,普及牛奶的健康知识,消除人们对牛奶认识的误区,正确认识到“乳糖不耐受”这一症状,进一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有数据显示,国人中约有3.1亿人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症状,喝完牛奶后的各种不适感,深深困扰着他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陆军总医院营养配餐师于仁文等营养专家分别就国人乳糖不耐受现状、关于牛奶的九大谣言、如何让牛奶营养升级等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生命时报》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丁文君表示,传播与推广大众健康教育,关注百姓饮食健康与营养均衡,促进人民群众的整体健康是生命时报的希冀目标。“见证好营养”系列品牌科普活动,邀请权威专家对“乳糖不耐受”这一医学常识进行多角度的分析解读,引领更多人正确认识、面对这一问题,科学建立适合自己的饮食结构,让人人拥有健康体魄,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副主任肖瓅说,在科学消费乳品的宣传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一直在努力,也已有、取得显著的效果。但宣传不能仅依靠国家和政府层面的力量,还需要一些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和媒体进行推广,对消费者进行正确的乳制品消费指导,为国民的健康生活添砖加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指出,中国人牛奶摄入量非常低,但喝牛奶是预防骨质疏松这一中老年常见疾病的重要措施,建议即便是乳糖不耐受者也应循序渐进、少量多次喝牛奶,从而激发体内乳糖酶,减轻乳糖不耐受或者直接喝零乳糖牛奶;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向大家逐一破解了有关“牛奶是给牛喝的,不是给人喝的”、“现挤的牛奶最营养”、“牛奶致癌”等九大谣言;陆军总医院营养配餐师于仁文推荐了多种营养又美味的“吃”牛奶的烹饪方法。

据介绍,“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活动将历时3个月。将在潍坊、大连、石家庄、南京、哈尔滨等地举行系列讲座,进一步普及乳糖不耐知识、倡导科学饮奶。同时,“中国人乳糖不耐受”的深度调查也将同步启动,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人“乳糖不耐受”的现状,更全面的满足中国人的饮奶需求。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