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打鼾可致脑损伤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5月0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打鼾不代表睡得香,可能是潜在疾病发出的预警,特别是儿童更要引起注意。据澳大利亚“新快网”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儿童打鼾可导致大脑损伤。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霍恩教授及其团队对136名7~12岁及128名3~5岁的儿童进行追踪研究。研究人员定期对孩子们进行核磁共振扫描,并测试其脑部含氧量,结果发现,有打鼾问题的学龄儿童,血压更高、恶劣行为次数更多,且智力发育受到影响;不过,存在打鼾问题的学龄前儿童,血压及神经认知发育正常,但恶劣行为次数增多,因此早期干预非常重要,因为儿童打鼾时间越长,造成的影响越严重。专家指出,儿童打鼾一般是由于扁桃体肥大或腺样体肥大造成的,若家长发现孩子打鼾情况一直没有缓解,应尽早就医。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