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基层医院综合管理项目在北京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8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赛诺菲协办的“中国基层医院综合管理项目”在北京启动。北京妇产医院前院长、医院管理学教授曹连元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秘书长刘希华院长,浙江海宁市人民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前院长李静院长,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沈群红教授出席了启动会并发言。

中国基层医院综合管理项目启动

2017年,该项目将通过县医院管理层论坛、县医院院长沙龙以及5,000余场县医院医生培训会议,帮助县域医院搭建更高级别、更高水准的学习发展桥梁,着力于进一步提高县级公立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为广大县域医疗机构管理层提供高质量的政策解读、医院管理课程,帮助提高管理水平,同时为更多的县域医生提供临床学习交流平台,帮助提升诊疗水平,从而全面助力县域医院的整体发展。

作为“中国基层医院综合管理项目”2017年度的开篇之作—— 同期举行的“县级医院医保论坛”着重于医保改革政策的解读和经验分享,强调健全医保支付机制和利益调控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成本、合理收治和转诊患者的内生动力。在县医院全面实施综合管理: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按床日、总额预付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同时鼓励实行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方式。

随着综合管理的实施,县域医院可有效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形成医疗机构通过成本核算和住院按床日付费自我控制的约束机制,逐步实现“要医疗机构控制费用”向“医疗机构要控制费用”的转变,从而显著提高县域群众受益水平和实际补偿比例,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秘书长刘希华院长介绍:“只有县域医疗机构硬件实力和医疗服务能力都得到提高,才能吸引县域的百姓留在‘家门口’看病。我们希望通过‘中国基层医院综合管理项目’,加大县域医院对国家政策的了解和执行力度,并且通过县医院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得以启发,加快县域医院的改革步伐。”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