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项目完成试点上线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9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3月1日,随着池州市人民医院中心西药房成功完成第一笔系统拣货任务,标志着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项目圆满完成试点上线工作。安徽国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省立医院医用耗材SPD管理模式基础上设计出的智慧型药品SPD管理方案中标获得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项目的承建工作。

在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保障二级消耗点供给及时安全前提下,该项目进行了药品管理的模式创新,提升了医院药品物流管理形象和服务水平,打造了国内领先的院内物流供应链管理模式,外部实现了协同商务,院内物流实现专业化分工,开创了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管理的新模式。

为保障药品SPD项目的顺利上线,池州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医务科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给予了项目的人大力支持;医院八家供应商也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给予了鼎力配合;作为项目承建方国医科技多名驻点人员奋战数月,从2016年11月起开始着手启动对池州人医的管理现状尽调,梳理出了传统管理模式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内部研讨形成了池州人医的药品SPD项目建设方案并报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认;分析和整理了各供应商对应的产品明细、采购入库和药品销售等各项数据,完成了药库和二级消耗点所需的一系列硬件设备的配置,并实现了消耗点药品的定数设计和系统的个性化设计和开发。各方为推动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项目顺利上线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池州市人民医院药品SPD项目的成功上线,是医院药品管理模式新的里程碑, 医院除了发药窗口药剂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全由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承接;实现了药库往各药房定数推送服务模式,解放了药剂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了院内药学服务水平和形象;推行消耗后结算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医院药品库存的零资金占用;通过供采平台的构建,实现了货、款、票的全面线上化协同商务;通过条形码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药品院内外流通各节点的系统信息实时展现及状态跟踪;也实现了药品得电子化验收(质检报告、批发件等电子化管理)和药库分区管理;通过计算机智能算法的应用,实现了院内药库的自动补货和智能补货,保障了供给安全;同时,根据医院的实际管理需求,实现了药品科室请领出库和西药库手工出库,满足了多元化管理。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