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首届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会4月在京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5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4月22日,首届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受到了政府、产业、金融资本、行业组织、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大会同时将发布医疗健康产业协作平台、健康产业扶贫计划、相关机构与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联合创新研究计划等重大事项。大会将根据会务进展逐步公布相关事项。

本次大会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中国全民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山西省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大会以“开发、协同、创新、共享”为主题,围绕“医疗与健康”、“产业与资本”、“科技与民生”、“中国与世界”四条主线,旨在展望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汇聚全球医疗健康领域领先资源,融合国内外“政、产、学、研、金”等要素,推动科技创新应用,构建协同性、引领性产业支持平台,建立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

届时,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和业内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以及形成完整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化体系。

记者通过大会公告获悉,本次大会共分为:成立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创业生态联盟、成立联盟旗下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基金、联盟旗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联盟旗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起者平台资源介绍和合作机制介绍等五大项内容,其中“成立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创业生态联盟”议题格外引人注意。联盟的建立,意味着同质企业之间将从竞争走向合作,并形成合力,携手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还有助于成员企业间优势互补,提升企业自身的行业综合竞争力。

作为兼具经济利益与社会价值的新兴产业,借力“健康中国战略”“互联网+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大政策红利,大健康产业势必进入蓬勃发展期,甚至引领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浪潮。

国家和政府对健康医疗行业及产业发展的重视与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紧密相连,同时也是行业及产业创新的巨大动力,此次双创大会的举办无疑是顺势而为,期待各界人士莅临大会,共襄盛举。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