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医改镜像]门诊部工作前移 温暖患者就医路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

  改善医疗服务举措从点滴做起。为了让患者获得更满意的就诊体验,北京口腔医院门诊部从4月8日起,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工作平台前移,除了投诉中心留下两名值班人员外,在早高峰时段全部到门诊大厅在自助机旁引导患者有序挂取号,并当场及时综合协调解决患者就诊疑惑,与医院的京医通志愿者、咨询中心护士们及机关志愿者一起围绕在患者身边,疏导情绪、帮老助残,主动上前详细讲解。

  老年患者或初次来医院就诊患者不太熟悉京医通自助机的使用方法,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就与志愿者一道主动上前指导、帮助老人就医。初筛门诊医师在大厅自助机旁为患者们提供专业精准的医疗咨询及医改政策解答,他们的暖心行动得到老年患者的多次表扬,在诊疗前为患者增添一缕阳光。

  4月10日,医改第三天,门诊部初筛门诊徐海燕大夫帮助一位年逾8旬的老人预约了外科肿瘤专业的号,但在自助机支付时,老人只有现金无法约号,徐海燕大夫主动替患者通过微信支付了号费,老人感谢地把50元现金挂号费还给了徐大夫。

  4月13日,老人取号后,除去自付部分的10元,医保报销的40元钱退还到了徐大夫的微信账户上。为把退款及时返还给老人,徐大夫主动到外科专家门诊寻找患者,但未找到,徐大夫又从接诊医生的号单表中查找,最终,及时联系到了80岁的患者王阿姨,并将钱退给了她。

  老人和家属再三感谢徐大夫的热心相助,让他们在北京口腔医院感受到了属于这个春天的温暖。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