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内首家甲状腺专科连锁医院在京开业

健康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4月09日 0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董子畅) 国内首家以甲状腺疾病诊疗为中心的专科医院——北京霍普甲状腺专科医院8日在北京开业。这是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以甲状腺单病种为中心、多学科联合治疗的甲状腺专科医院。

根据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进行的社区居民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估计,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甲状腺疾病患者,甲状腺疾病的知晓率非常低,整体规范治疗率不足8%。而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3年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显示,近10年来甲状腺疾病每年发病增幅接近20%,女性甲状腺癌发病上升趋势明显,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5位。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在致辞中说,当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宣传力度很大,而甲状腺疾病患者多、甲状腺专科太少、抓的力度小,百姓对甲状腺疾病了解不够。当前国家陆续出台很多社会办医政策,霍普医院抓住了甲状腺疾病这个特色专科,将给京津冀地区甲状腺疾病患者就医带来更多便利。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向高水平、规模化方向发展,发展专业性医院管理集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说,霍普医疗重点发展甲状腺专科医院,并整合国内外公立和非公医疗专家的资源,针对中国甲状腺疾病的诊治现状,探索和为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多学科协助的服务,提高患者治愈率和存活率,减轻患者和家庭的负担,这也将有利于我们形成多元化的医疗服务格局,与公立医院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