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体检检出最多为眼疾

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4月07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HMO、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慈铭体检发布《2017年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第一期》。其中数据显示,眼科异常连续5年位居国人被检出疾病榜首,体检检出率从2012年的55%上升至59%。据估算,如不加以控制,到2020年中国将有近7亿人“看不清”。2016年位居第二的被检出疾病是口腔异常,主要是牙结石、齿缺失、龋齿、牙周病等。

  血脂异常、体重超重、脂肪肝的排位仍然靠前,这表明国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健康生活方式有待养成。其中,80后人群的血脂异常数值相对其他年龄段偏高,这跟该群体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应酬多、缺乏锻炼等原因有关。体检专家建议,普通人群尤其是80后男性和绝经期后女性应每年进行血脂检查,心绞痛、心肌梗死、脑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每3个月至6个月测定一次血脂。

  另外,我国男女甲状腺异常检出率均增长明显。2012年到2016年,女性甲状腺异常检出率从10%上升到20%左右;男性从4%上升到12%左右。医生建议,直径超过两厘米的甲状腺肿瘤,即使临床考虑为良性,也建议及早手术切除,以免发生癌变。

相关阅读 体检 | 眼疾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