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属三甲医院推广处方前置审核

健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3月3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朝阳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全面施行“处方前置审核”,只有药师“点头”,处方才能到达患者手中,进入交费、取药环节,没有通过审核的处方,无法缴费也不会被患者取走,既节省了患者的等待时间,又能保障用药安全。

  除了朝阳医院,“处方前置审核”将在市属三甲医院中进行推广,首批将选择五至六家综合性医院进行试点。

  据悉,施行“处方前置审核”后,医生在门诊开出的处方,会先通过软件审核,软件审核处方的速度很快,每1/300秒可以完成一个处方审核。

  如果审核通过,处方便可打印,医生签字生效;如果审核不通过,处方将转至门诊的审方药师,由审方药师对处方进行人工审核。对于人工审核仍然没有通过的处方,会通过软件告知医生,请医生进行修改。从医生开出处方,到审核结束患者拿到处方,时间可以控制在30秒之内。

  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介绍,2011年,朝阳医院门诊处方不合理率为7.82%;经过对处方的一系列“开刀”,目前下降至不足0.01%。(记者 董鑫)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