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提示:打呼噜不代表睡的香 严重或致命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1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20日,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科携手神经内科、普外科、中医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图为义诊现场

该院数位专家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咨询服务,解答关于睡眠的疑惑及困扰并对睡眠相关疾病进行诊疗。本次义诊活动特别提供免费睡眠监测及呼吸机试戴名额。该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健康睡眠,远离慢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朱梅、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葵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义诊现场

专家为患者检查

专家提示,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是影响人类睡眠质量的邪恶“凶手”。很多人都以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夜间打鼾、伴有间断呼吸暂停,可引起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工作、生活质量。长此以往,造成慢性缺氧,从而诱发及加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心律失常、心肌梗塞、心绞痛)、中风等疾病,甚至增加死亡风险。

文/图 郑杨 北京友谊医院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