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病发病率达18.7%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3月10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杨金伟)3月9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健康播报》称,对北京市某区40岁以上人群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的结果显示,慢性肾病患病率为18.7%。

  据介绍,面对慢性肾病带来的公共卫生问题,北京市实施了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关与管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慢性肾病列为“十大慢病”之一。据了解,慢性肾病发病特点有“三高”“三低”:发病率高、心血管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全社会对慢性肾病的知晓率低、防治率低、心血管病知晓率低。通常,当尿液中出现大量泡沫以及尿中见血色或夜尿增多,尿常规检查尿中出现尿蛋白和红细胞时,可将其视为慢性肾病早期发生的预警信号。早期慢性肾病的症状不明显,故有尿液异常时,应及早就医。早期的慢性肾病是可以干预,防止向尿毒症发展的。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