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你必须知道的女性健康真相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9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女性不仅要照护好家庭,担负越来越多的社会压力,而且还承受着贯穿一生的生理隐痛。关爱女性,从来都不应是一句空话。尤其是对女性健康的重视,更应成为社会、家庭和每位女性自身不容忽视的问题。来自美国顶级医院的权威专家分享了女性肿瘤防治方面的误区与最近进展。

好医生不会只让乳腺癌患者“一刀切”

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报道,2002-2011年间,其乳腺癌死亡率在以1.9%的速度下降。也就是说,当我们还在“谈癌色变”,甚至不知道“两癌筛查”为何物的时候,美国的乳腺癌患者早已与医生探讨起“什么治疗对我最好”、“微创手术能不能解决问题”、“如何提高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西达-赛奈医疗中心肿瘤外科执行副主席Armando Giuliano教授说,“现在,乳腺癌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年轻的乳腺癌患者也在寻找更多的治疗可能性,尤其是微创手术的可能性。我们会与患者一起肩并肩,让他们能够对抗病魔,延续生命。每次我们都将一个激进的根治术式与一个考虑更周到的、不那么激进的根治术式进行对比,而往往不激进的手术方式同样很好甚至更优。”

他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治疗理念——“少即是多”(Less is more),就是让患者通过最小侵袭的手术,获得尽可能最佳的预后。

能够预防癌症发生,将会比治愈癌症更好

卵巢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死亡率最高的两种癌症,由于位置隐秘,有近75%的卵巢癌女性患者在就诊时即被诊断为晚期病变,5年生存率不超过40%!

西达-赛奈妇科肿瘤内科主任,妇女癌症项目主任Beth Y. Karlan教授介绍道:“如果我们能够预防癌症发生,将会比治愈癌症更好。人们无需再经历化疗、放疗,以及癌症给他们带来的身体及心理上的痛苦。”

美国著名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前年切除了卵巢,原因就是她携带BRCA1和BRCA2基因,是这两种癌症的发病高风险人群,携带者罹患卵巢癌的概率将达到30%;而不携带这两种基因,患卵巢癌的概率不到1.4%。

她建议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通过有规律的运动,保持健康饮食来预防癌症发生。“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卵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偏少的女性低了27%。女性朋友可通过有规律的运动和保持健康饮食来预防卵巢癌。”

此外,Beth Y. Karlan教授还提醒,通过早期筛查及临床干预能够有效降低患癌风险,20岁的女性可以尽早重视自己的乳房健康。月经周期开始后的7-10天进行乳房自查;绝经后女性可在每月的同一时间进行乳房自查;35岁到40岁的女性应该每年到医院进行检查;40岁后可以考虑每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检查。“若一旦发现癌症病情,需及早就医,获得规范的治疗。”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