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两会医卫之声]卫计委主任开良方 精准治疗因病致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8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政协委员提到,重大疾病已经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习近平总书记说,健康扶贫属于是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在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这个事情是一个长期化的、不随着2020年我们宣布消灭绝对贫困以后就会消失的。很多地方病我们要通过一些综合治理的方法,(因病致贫返贫)不可能是全部解决,但是围绕着当前因病致贫的2000万(人群)采取一些“靶向治疗”,这也是可以考虑的。

  3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接受央视记者鲁健专访。针对“健康扶贫”,国家卫生计生委又有哪些良方?李斌表示,今年要加大健康扶贫的工作力度。一是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去年在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共有553万户,734万人口,涉及到的主要病种是45个,建立健康扶贫数据库,精准管理;二是坚持“三个一批”,具体来讲就是,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慢病要签约服务管理一批,把734万人大体分三类,进行“靶向治疗”;第三是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人才培训。


 

相关阅读 李斌 | 两会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