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不同油温适合做啥菜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3月06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做饭初学者都为油温抓狂,怎么判断?炒不同菜又该用什么油温?本期,我就教你如何轻松辨别油温。

  一二成热:油的表面变化不大,把筷子放入油中,不会有什么反应,将手置于油锅表面,能微微感觉有点热。一二成热油温适合调成小火,炒酱料、炸坚果类食物,如油炸花生米。

  三四成热:油面泛起白泡,用手置于油锅表面,能感觉到热,筷子置于油中,周围会出现细小的气泡。这个油温一般用于干熘、软炸等。

  五六成热:油的表面出现明显变化,用筷子置于油中,能看到有微小气泡浮起。这种油温适合滑炒肉片、肉丁及各种有肉片的炒菜。

  七成热:将筷子置于油中,筷子上的气泡变得密集,有少许青烟升起,适合炝锅、爆香葱姜蒜等调味料,以及一般炒菜。

  八成热:筷子上的气泡变得很密集,锅的上方油烟变得明显。这适合油炸或煎制肉类、鱼类等,尤其是需要复炸(即第一次炸熟,再放油锅里炸一次)时,八成热油温更适合,能使肉类外皮酥脆。(文怡)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