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今日惊蛰:养生防病有三汤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7年03月0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惊蛰,惊蛰意为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这个时期虽然天气转暖,但是“倒春寒”不时袭来,而且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如何调整好身体机能,抵御疾病,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止咳安神——百合杏仁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 黄连珍

  春季生发,在办公室内经常听到“咳咳”的干咳声,晚上往往咳嗽更严重,影响休息和睡眠。建议可以喝点百合杏仁粥,百合具有补中益气、温肺止咳的功能,杏仁归肺经、脾经,有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干燥上火——白菊花泡茶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 孙树侠

  牙龈肿痛、便秘干燥,不妨喝点花茶。花茶中以菊花为好,而在菊花中以白菊花为佳。在古书中就有记载:“甘菊,取白色者,其体轻,味微苦,性气和平,至清之品。”泡冲白菊花茶,代替水来喝,可以起到疏散风热,清热解毒的作用。

  预防感冒——葱白萝卜饮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姚庆筱

  惊蛰时期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时期,可以熬点葱白萝卜汤喝。将葱白切成段后和萝卜片一起用大火煮开;也可以先将白粥熬好,再加入葱白焖煮一会。鼻塞、嗓子不舒服时喝一些,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