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朝阳医院开展爱耳日大型义诊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第十八个全国“爱耳日”前一天,3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开展爱耳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给予热情细致地解惑答疑,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细心诊断。同时,就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了宣教。

  前来咨询、复诊、调机的患者很多,这里我们和您分享其中两位患者的“神奇”经历。

  一位是吴阿姨今年快六十岁了,早在七八年前她出现了双侧渐进性听力下降,即使佩戴大功率助听器她也听不清楚别人说话。别人和她聊天,她总是打岔,日子久了,她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话,慢慢地她话也少了,原本开朗、爱热闹的人现在总是落寞地坐在家里。孩子们注意到了妈妈的变化,千里迢迢来朝阳医院就诊。当医生告诉他们可以考虑人工耳蜗手术时,面对高昂的耳蜗费用,他们也纠结过:妈妈年纪大了,还有必要做手术吗?年纪这么大,手术效果会好吗?最终他们下定决心请王宁宇教授为妈妈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第一次开机时,吴阿姨听到了久违的声音,她热泪盈眶地握着医生的手,兴奋地一直在说话,一直在感谢。现在术后快一年了,她又可以和朋友们、家人聊天了。

  相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强、对生活质量追求的提升、植入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救助政策的完善,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通过植入人工耳蜗的方式重建听力。因为听力的恢复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还可以创造和睦、温馨的家庭生活,让中国的老年人有一个“高质量、可以交流的晚年”。

  另一位患者是宁宁只有3岁,在她2岁时家长发现她对声音没有任何反应,当地医院诊断为双侧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医生建议他们做人工耳蜗手术。因为2——6岁是幼儿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如果错过最佳时期孩子将因聋致哑,成为聋哑人。宁宁的爸爸妈妈经过多方打听来到北京朝阳医院,由曹克利教授为孩子完成了人工耳蜗手术。今天孩子术后3个月了,宁宁的爸爸开心地对我们说,孩子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在背后喊她,她也会回头。每天起床,宁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她的小耳蜗。看着宁宁爸爸开心的笑容,我们内心也充满了温暖。

  2016年朝阳医院获批了国家卫计委办公厅下发的为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目前我国每年新增2——3万听障儿童,儿童是祖国的明天和希望。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耳朵则是打开世界的大门。我们不仅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还要有一对聪慧的耳朵。让爱有声—让更多的聋儿重返有声世界,是我们医学工作者首当其冲的要任。

  此次义诊活动虽然只持续了短短半天共接诊就诊人数近百余人,减免患者费用1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虽然义诊时间是有限的,但是自今日起持续到3月31日,每个周六日,提供发放免费测听卡,每天6人的公益免费听力测试服务,这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赞赏,得到了患者及院领导的支持。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