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6年度发展状况蓝皮书发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26日,2016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状况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2016年度医药零售行业、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疗器械、国医馆、医药知识产权、医药信用与品牌、健康媒体、人道公益慈善等九份发展状况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协会9个板块蓝皮书撰写负责人答媒体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协会专家顾问、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蔡宝昌,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医馆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李文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亚蜀,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协会副会长、成长药店分会会长杨联亮,协会副会长周立,协会副会长、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柏煜,协会副会长、成长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卞文明,协会副会长、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长张秋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协会副秘书长叶建华,医药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代航,健康媒体分会会长沈阳,信用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会长林竹盛,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成长药店(山西)分会会长、培训教育委员会主任李月东等协会领导莅临发布会现场,30余家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龙岩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亚蜀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6年发展概况进行简要分析。发布会期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与人民网、《中华儿女》杂志社分别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周立代表协会正式发布九份蓝皮书概况内容。

本次发布的九本蓝皮书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零售行业(药店业态与类型)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电商发展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人道公益慈善行动蓝皮书》等延续以往的形式,结合相关政策、行业大数据汇报当前行业各层面发展情况,并就相关状况进行分析概览,同时对2017年度相关发展趋势进行预判。其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零售行业(药店业态与类型)发展蓝皮书》为过去《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的综合体,融合各种药店类型及相关业态。

此外,《国医馆发展蓝皮书》、《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知识产权发展蓝皮书》、《中国医药信用与品牌蓝皮书》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媒体分会工作蓝皮书》为本次发布会首发,结合目前医药市场的创新发展模式,考量产业体系化发展之后的必然需求,对传统中药材传承、国医馆业态发展、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医药产业品牌化建设以及大数据时代医药融媒体传播的特征和导向等进行了简要分析,吸引了与会嘉宾们的广泛关注。

发布会期间,还同步进行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卞文明就“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表彰大会”相关情况做详细说明。卞文明表示,表彰大会将于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还将就第一届十佳爱心公益人物奖、第一届十佳爱心公益企业奖等多个奖项进行表彰。

卞文明表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救助工作,并积极呼吁旗下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