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睡太多可能是老年痴呆症先兆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24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学家发现,每天睡9个小时或者更多的老人后来发展成为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高。

  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项目征集了2400多名平均年龄72岁的老人,持续10年让他们报告各自睡眠情况,研究期间有234人患上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两倍于平均水平,高中以下学历且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老人的患病风险六倍于平均水平。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睡9个小时或更多的人脑容量相对较小,需要更长时间处理信息,且呈现记忆衰退迹象。

  不过,睡眠过多并非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原因,而是出现这种病症的先兆,因此即使刻意缩短睡眠时间也不能降低患病风险。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周刊《神经学》。

  此前有研究显示,患上老年痴呆之前可能出现不同的先兆,例如说话含混不清、喋喋不休或者嗅觉失灵等等。(袁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