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感冒发热,刮大椎、曲池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2月22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 张秀勤

  早春时节,气温变化无常,一旦疏忽防寒保暖,很容易感冒。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不用吃药的简单疗法,不妨一试。

  感冒发热时,刮拭颈后大椎穴和手臂上的曲池穴,具有泄热退烧的功效。同时,配合肺俞穴刮痧,有利于宣肺解表,缓解咳嗽等症状。大椎穴位于第七颈椎棘突下方,低头时颈后突起最高的骨头就是第七颈椎,其下方凹陷处就是该穴;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时,肘横纹末端向外两横指处就是该穴;肺俞穴位于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脊柱左右旁开两横指处(如图)。

  大椎穴和肺俞穴的刮拭方向是从上向下,曲池穴是往手的方向刮拭。如有痧出现,可迅速清热解表而退热;出痧较少者,退热速度缓慢。如因感冒合并细菌或病毒感染而发热者,需在刮痧的同时,在医生指导下配合药物治疗。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